你们的良心都不会痛的吗!

假如烬冰也有外挂(暂定我也不知道起啥名)

主要是我很吃这对人设,但是剧没看,小说也没看,全是看阿b各位太太剪辑走的人设,所以ooc全是我的,写着玩,不一定写的完,欢迎喜欢的跟我讨论一下啊

主打就是一个,你回五百年前扰乱人家的命运,那魔神也可以求来外挂(神女)帮自己两口子拨乱反正。

剧情就从大殿情丝那里走吧,第一集先让外挂(神女)走一走流程



住手!


突如其来的声音制止了这场闹剧,澹台烬赫然抬眼,目光定定的看着叶冰裳身后的半空。


众人下意识随着他的目光看去。


原来半空中不知何时竟出现一女子,她凌空而立,衣带飘飘,周身似有似无的雾气掩盖了她半张脸。


澹台烬,你不能杀她。


又来了,这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仿佛直入脑海,直接与我对话,澹台烬冷声道:“是你在说话?”


是。


澹台烬这次看仔细了,对面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并没有张嘴,声音是从何地发出的,装神弄鬼之辈。


他眯起眼:“你是何人?为何阻我?”


叶夕雾几人让这一出弄蒙了,他们听不见女子的回答,只能听见澹台烬问话,这突如其来的一出把刚刚那审判的、高高在上的氛围一下子打破了,竟有些尴尬起来。


是你求我来的,女子似乎有些不耐烦,看了眼有些狼狈的叶冰裳,女子不悦的一挥手,她身上神光一现,叶冰裳只觉得浑身一轻,竟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她下意识的环住自己,发现身上多了一件轻飘飘的外衣。


叶冰裳抓住衣服,心跳突然怦怦的加快了,她不知道这女子是谁,但她知道,她有救了。


“你说,我求你来的?”澹台烬冷眼旁观她一系列举动,知道自己猜的没错,这女子身怀莫大的伟力。从一开始悄无声息的出现,到这一轻描淡写的神光,殿内的几个人神魔居然都反应不过来,如果她要下手,他们可能根本不是对手,识时务者为俊杰,澹台烬能忍气吞声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活下去,从来都是能屈能伸,眼下情况莫名,在弄明白情况之前,他不会动手。


叶冰裳感觉到有道目光落在她身上,忍不住瑟缩了一下,在这屋里她孤立无援,他们都有凡人不能匹敌的力量,而她不过是一个凡人,毫无还手之力,她不甘心的想,若她也能有这神鬼莫测的力量……


“喂,你到底是谁?”叶夕雾沉不住气了,这女子自从出现就只跟澹台烬单线对话,现在又把注意力放在叶冰裳身上了,这可真是从头到尾连眼神都没给过他们一下,也太目中无人了,她黎苏苏好歹也是神女!


“你说你是,神女?”


叶夕雾正愤愤地想着,不想女子竟突然开口,语气十分嘲讽。


“你什么意思?!”叶夕雾大怒,“不对,你能听见我在想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说了,澹台烬,是你求我来的,为了拯救你心爱之人,你可是付了天大的代价才说动本宫亲自走这一趟,不过我真没想到,五百年前的你,居然是这样的,啧,有意思。”


她来自五百年后?!黎苏苏这次是真的惊慌了,怎么回事,过去镜不是她用了吗,那神器只有一个,她是怎么过来的?魔神求她又是什么意思,她也是魔族吗?


太多的疑问堆在一起,黎苏苏感觉自己脑子都要炸了,问都不知道先问哪个好。


“真是吵死了,亏你还自称神女,心境如此之差,还想杀魔神,做梦快一点,梦里什么都有。”女子十分不耐烦,她看了一眼若有所思地澹台烬和叶冰裳,终于肯纡尊降贵的落下来。


叶冰裳只觉得一阵清风拂过,下意识偏了偏头,正看见女子翩然落下,正正落在她身边,女子对上她的目光,蓦然一笑,挥手散掉了一直若隐若现浮在她身边的雾气。


众人这才看清她的长相,正是倾国倾城的好容颜。


叶冰裳下意识的垂下眼,“冰裳…冰裳多谢姑娘的搭救。”


“叶姑娘不必客气,我是专程救你而来。”女子看出叶冰裳的害怕,伸手轻轻托了一下她施礼的手肘,然后回头看向若有所思的澹台烬以及实在不知道说什么的几个人,和’神女‘黎苏苏,“澹台烬,五百年后你成就魔神,那时候才彻底挣脱束缚回归自我,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你心中挚爱早已惨死你自己手下,是你痛苦万分、悲痛欲绝的找来本宫座前,恳求女娲大神大发慈悲,赐你回溯之法,救你心中挚爱,可惜回溯大法涉及过多,娘娘没有回应你,你居然屠上仙族,妄图去抢过去镜。”


“此乃大罪!”女子语气凛然 ,不怒自威,“仙族不敌你,居然试图用过去境将仙族混血之女黎苏苏送回五百年前,改变你的命运,拯救仙族。哼,真是愚不可及。”


叶夕雾,不,黎苏苏听到这里实在是忍不住了,顾不得被人说破身份,她怒气冲冲的上前一步,“你胡说什么!我爹爹,我全族都被魔神杀了的时候你们没有来救援!现在放什么马后炮!如果不是我用过去镜回来,我也早就死了!“


”你最后这句话说对了,你确实早就该死了。“女子语气突然变得森然,她一字一句道:”不支援?为了保住你,仙族已经千年没有打开过六届通道了你个孽种!“


”你说什么?!“黎苏苏气疯了,冲上去就要动手,小狐狸连忙拉住她,”放开我!我要杀了她!她居然敢侮辱我爹!”


弟弟委实听懵了,这一套一套的他实在跟不上,反应不过来了,但听到小狐狸急声喊他帮忙,他下意识的上前也拉住了黎苏苏另一边。


澹台烬默默上前一步,当然他不是要动手,他只是觉得很奇怪,在这女子出现之前,他心里很愤怒,对于叶冰裳的举动,他非常非常愤怒,只想杀了她或者让她生不如死,为叶夕雾出气。


可是现在,或者说自从女子出现后,他的情绪如阳光照耀下的冰雪一般消融了,他现在看着叶冰裳不止没有愤怒,回想她刚才的话,甚至觉得很有共鸣,他从前也是这样挣扎着求生过来的,怎么会鄙薄她求生的举动,而且叶冰裳她是不一样的,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这情况太诡异了,他得弄清楚。


女子无视黎苏苏的无能狂怒,“你的身份不重要,等你回到五百年后,神族自然与你清算,不要插嘴耽误本宫的时间!过去镜发动之后,仙族夷为平地,所有灵脉全部都被吸走,此后起码三千年都恢复不过来,这是大孽,孽力直达上三天,这才惊动大神们,不过我们到的时候,仙境唯一的天脉还有救,是魔神澹台烬废了自己的修为保住了天脉,也保住了剩余的魔族和小仙族。“


“澹台烬,是五百年后的你自己为你俩争得了这一线生机,天道感谢你最后的善举,虽然前罪不可恕,但后善也不可漠,天道有感,降下天机,允你所求,特派女娲大神座下腾蛇神女回到五百年前,为你二人拨乱反正,让你们重新掌握住自己的命运,这是天道的慈悲,尔等要心存谢意,至于魔神的罪,他已经在五百年后赎着了。”


”那,那您就是……“叶冰裳震惊的看着这美丽的不似凡人的女子,对了,她真的不是,她是,”没错,我就是娘娘座下腾蛇神女,我的真名不便告知,娘娘赐我封号长霄,你也这么叫我吧。“


女子…长霄神女对叶冰裳的态度是独一无二的和善,让大家心里有些嘀咕,毕竟在她降临之前,他们正在审判叶冰裳的’罪‘。


”……长霄神女,冰裳再次感谢您的救命之恩!“叶冰裳有些哽咽了,这是专门为她而来的神仙,她短短的人生中,这样的善意,这样只给她的善意太少了,少的让她竟一瞬间都不曾怀疑过这位突如其来的神女殿下。


因为她看着我的眼神和善又温柔,叶冰裳有些恍惚的想,这样一位悲天悯人的神女,是我悲惨的人生终于要否极泰来了吗……


黎苏苏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在长霄神女说出身份的时候她就僵住了,她听到了什么,发动过去镜的代价竟如此大吗,为什么没人告诉她,她真的能拯救爹爹他们吗,女娲娘娘是真的存在的吗,上三天,为什么她从来没听说过上三天,黎苏苏的声音有些颤抖:”你怎么证明自己的身份?“


”魔神求你拯救的我的挚爱是谁?“


俩人竟异口同声,澹台烬撇了一眼整个人都摇摇欲坠的黎苏苏,决定还是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先回答我的,请。“他想了想,又加了个礼貌的字。


”叶冰裳叶姑娘,魔神苦苦哀求,宁可自己魂飞魄散也要给她求得一线生机,我竟没想到五百年前你居然坐视这些人欺负她,澹台烬,是不是你们当魔族的,脑子都有点毛病?“长霄神女有些疑惑,”修炼魔功,也会影响脑子的吗?“


她是澹台烬的挚爱?叶冰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她确实没注意长霄神女一开始说的,但现在她没法自欺欺人了,毕竟长霄这一字一句的说的也很清楚了。


澹台烬被人说脑子不好有点生气,但是估计了一下可能打不过,决定还是先听重点,”腾蛇神女,是般若浮生天欢的种族吗?你又打算怎么拯救我,们?“


”天欢是谁?“长霄神女好奇的问,”本宫的身份不需要证明。你们只要知道,在场的人,谁都不是本宫的对手就行了,打不过,就认怂,本宫说什么就是什么。“


澹台烬一噎,瞬间还真有试试到底打不打得过的想法。


不过有人比他可快多了。


一道神符瞬间飞到长霄神女面前,原来黎苏苏不知何时已经出手,她咬着牙,念出符咒!


”神女小心!“叶冰裳下意识想把长霄神女拉开,可是她一介凡人反应怎么能有神符快呢,她刚刚抓到长霄神女的衣袖,神符就已经悍然炸开!


轰隆!!


冰蓝色的神光化作箭雨扑来!!


长霄神女眼睛都不抬一下,她正在认真的掐算,天幻是谁,至于这些’毛毛雨‘,哼。


只见箭雨在距离长霄神女和叶冰裳不过咫尺的时候,神女护身罩自动触发,箭雨则触之破碎。


“废物,什么神符到你手里都起不到一半的作用,“长霄神女掐算完毕,先是对着叶冰裳安抚一笑,接着就轻蔑的看向黎苏苏。


这也是她降临后第一次认真的看她,”澹台烬与叶冰裳是天生的神缘,本宫既受天命,就绝不会让你肆意扰乱他二人的命数,这次念你初犯,本宫就不治你大不敬之罪,再有下次,本宫的刀也不是没杀过仙族。“说着抬手对着黎苏苏隔空一点,刹那一道神光打在她身上,黎苏苏毫无还手之力的被打昏过去,软倒在小狐狸和弟弟的怀里,俩人赶紧接住她,


说完,长霄神女轻轻握住叶冰裳拉着她衣服的手,”我知道你一时之间很难接收这一切,不必过于紧张,我也不是来逛一圈就走的,不如你先带我去休息一下,让我也体会一下,这凡人的世界,我从未下过凡,在这里,你可是我的向导了。“


叶冰裳早就疲惫不堪,听见长霄神女如此说,自然知道她想休息是假,体贴她连番惊恐之下早有些撑不住才是真,她真想点头应下,让神女立刻带她走,离开这让她不堪的地方,可是……,叶冰裳下意识的看了看澹台烬,在和澹台烬对上眼之前又移开目光,目光最后落在了六殿下身上,犹豫了一下,叶冰裳有些艰难的开口:”长霄神女,我知道我没资格对您提要求,但是……能不能请您救一下我夫君,带我二人一起离开这里。“


”等会,你夫君?!“长霄神女头一次崩不住表情了,只见她有些失态的抬手指了指一直无法开口的六殿下,”这是你夫君?那你,你跟澹台烬是?“


”她现在是孤的夫人。“澹台烬有些反感的皱了皱眉,”六殿下你不能带走,但孤也不会杀他,他就留在孤这里做客,来人,带六殿下去休息。“


休息二字让他说的好像杀头,叶冰裳怎么相信他不会对他动手,虽然她已经对他失望,又已经做出了选择,但如果能保全六殿下的性命,她自然要试一试!


”神女……“她话还没说完,长霄神女就反应过来了,她看看这个又看看哪个,又似乎听见了谁的心声,叹了口气:”贵圈真乱啊,魔神可没跟我们说你们这还玩多角恋呢,我以为只有哪个孽种一个绊脚石,唉,早知道让他再跪两天了。“


再次一抬手,这次一道白光化作圆圈落在六殿下身上,”叶姑娘要救他,我自然不能袖手旁观,这道护身光我是能感受到的,澹台烬我劝你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本来就只是休息,你们以为孤要干什么。“澹台烬脸色愈发差了,这次再也不拖延,直接让人把六殿下拖了下去。


长霄神女莞尔一笑:”魔神,那我们再会了。“雾气一升,俩人眨眼间消失在这大殿上,只留澹台烬气的闭了闭眼,甩袖也走了,至于黎苏苏他们,他也懒得管了,爱去哪去哪吧。


可能有下一章也可能没有,剧情我是想的差不多了要是没人看的话就算了我自己脑补哈哈哈哈哈哈哈做梦素材有了


评论(28)

热度(1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