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良心都不会痛的吗!

假如烬冰也有外挂(暂定)2

感谢各位姐妹的喜欢啵啵啵,评论我都有看,非常喜欢!小心心我也每一个都开心,谢谢!!所以再写了一点,不过这篇我感觉写的不太对,等我再看看视频找找感觉,再写下一篇

然后我是用电脑自带的记事本随手码的标点符号不太对,大家不要介意



长霄神女初到人间,这人生地不熟的也不好乱走,虽说卷起叶冰裳就消失,其实也不过是从大殿到了叶冰裳这些日子住的寝宫罢了。


“神女?”


“怎得如此生分,叫我一声长霄便是,你莫要看我刚刚在大殿上好像不近人情,十分不好相处似的,其实我不过是故意做出这些样子,好震住他们方便带你离开那鬼地方罢了,若不是我先声夺人,只怕他们还要在那里与你我纠缠很久,我是最不耐烦婆妈的,要不是答应了娘娘要以理服人,”长霄说着说着激动起来,一把撸起袖子,一身仿若神仙妃子的形象霎时间碎了一地,“看我不拿出大刀给他们全剁了完事!现在还要听他们唧唧歪歪一大堆破事,烦死个神兽了!”


噗,叶冰裳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没想到这位神女竟是这样的性子,刚刚在大殿上那么不怒自威,竟完全就是唬人的,“神女既不见怪,妾就大胆一次,叫一声长霄了。”


“这才对嘛,也不要自称妾了。”长霄施施然放下袖子,仿佛刚刚那个下一秒要掏出大刀的不是她,全是错觉,至此俩人相视一笑,携手坐了下来。


刚一落座,叶冰裳就歪了歪身子,她刚刚全靠一口气提着,这一下松开简直坐都没力气坐正,全身都是软的,她知道神女不在乎这些,也懒得在这救命恩人面前逞强,道了一声失礼后,她彻底歪了上去,整个人都窝在软卧上,“长霄,我虽然已经向你再三道过谢,可我这心里的感激是无法用言语表达一二的,冰裳虽是一介凡人,但这救命之恩却也想报答一二,我知你辛苦前来一场,定有你的任务,如果有我能帮到的地方,请一定要告诉我,冰裳定会全力助你。”


叶冰裳喘了口气,看着眼前认真倾听的神女,继续道:“只是,我也要向你坦白一二,刚在大殿上,我不知你听了多久,但,但他们没有冤枉我,情丝确实是我偷的,但冰裳并不后悔。我这一生如浮萍,从未有人真心对我,我……我也想争取一下能争取到的东西,哪怕不属于我,我也想试试,总不能就这么白白等死吧。”说着叶冰裳自嘲一笑。


长霄想了想,“情丝的事我听了一二,总结下就是,当初那个凡人濒死让你代为送情丝,结果你没送到,自己吸收了是吧。但是这么多年你好像也没有受到这情丝的影响啊,你说你自从有了两条情丝,模样越长越好看,这在我看来倒是不然,魔神给我你的画像的时候,你就长这样了,在我们那条时间线上,没有这些狗屁倒灶的事,你就长这样。第二,刚刚那条情丝他们已经收回了,东西你算是还了,这么多年的占用确实是要补偿苦主一二,不过我看那狐妖身上气息挺杂的,没情丝好像也没影响她,额,寻欢作乐?总之,这事好解决,你若是想补偿一二,也不必担心,那狐妖身上孽气甚重,我可替你出手一次,为她洗涤孽气,能洗多少就看她日常有没有行善积德,反正肯定不让她吃亏,你看这样可好?”


叶冰裳惊呆了,还,还可以这样吗,“长霄神女你,你为什么没有……?”


长霄一下子就听懂了叶冰裳难以启齿的话,但她第一关注点不在这,“不要再叫神女啦,都说了直接叫我长霄就好,神女不过是一个神位,我让他们喊我神女不过是为此神位正名,虽然我不在乎,但也不是什么玩意都能叫一句神女的,仙族简直胆大妄为!”


“我知你难以启齿的是什么,但是,你请听我一言,虽然我与你种族不同,但我觉得这世间的事情大抵都是一个道理吧,你拿走了情丝,其实在我们修炼的看来这属于宝物与你有缘,在我们那这种情况对方也不好强行拿回,但拿走宝物的人肯定也要道声歉,给苦主一个合适的补偿,也就行了,都是成仙成神的了,不至于这点心胸都没有,但你们的问题在于,你一个凡人,不敢说,她一个狐妖,找不到,而且吧好不容易找到也过了很久了,苦主心里有气也是正常,可你没有伤天害理,没有行罪孽之事,在我看来这都是小事,所以我才提出代你补偿那狐妖一二,你也不要觉得我吃亏了,你放心,我可不做赔本的买卖,我在这多费的所有心力也好、宝物也好,自有五百年后魔神偿还,大不了让他多跪几天,事儿不大,你不要往心里去。他们刚刚在大殿上那般咄咄逼人,我是不太能理解的,所以才出声打断,本来我是打算等没人的时候单独见一下澹台烬,但没想到你们这还挺复杂,我才决定先插手救下你。”


长霄挠了挠头发,没好意思说,她其实本来想见了就走,没想到正好看见他们欺负她没忍住才下手,这回去估计还得挨骂,不过她皮糙肉厚的也不在乎这个,大不了回去打魔神几顿出出气。


不过既然已经决意插手,也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就是了,这件事,她管定了,她倒要看看谁敢在她面前放肆,这五百年前的爱恨情仇到底是怎么回事,搞得五百年后天下大乱民不聊生,仙族死就死,还把仙界都快砸烂了,上三天各位大神头都大了,她也跟着倒霉,擦屁股擦的累死累活。


那魔神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屠杀在前,救界在后,属实是软硬兼施无论如何也要求到救人的法子,否则就是身死道消也不在话下,委实让大佬们有点难办。


“我,可我,我并不是个好人,我以为你也会怪我,怪我不该有贪婪之心。”叶冰裳默默流下两行清泪。


“哎,别哭啊,”长霄看见美人垂泪,有些手足无措,拿起帕子轻轻给叶冰裳擦擦,“没事的啊,做错了事情不可怕,悔改就好,你没有伤天害理,天道都知道,都看得见,不然我也不能对你这么和颜悦色的是不是,我可是腾蛇,神兽!天生的嫉恶如仇!那魔神都让我揍的起不来!你要真是个大奸大恶之辈,我早就一口吃了你,还能在这跟你轻声细语的啊!”


感受到长霄轻轻为她擦泪,又听着她直白的安慰,叶冰裳突然长出一口气,那一块从拿到情丝就压在她心头的巨石有了一丝松动,这么多年从没有人跟她说过没关系,做错事悔改就好,她一直战战兢兢的活着,从未得到真心,也不敢相信有人对她真心,她一边觉得自己做错了,一边无法回头,只能告诉自己为了求生有什么不对,是啊,她只是想活下去,怎么就这么难,她虽有小恶可也真的做了好多年的好事,怎么就得不到一丝善意呢。


“是不是好多了。”长霄看出她脸色缓和,自己也松口气,她虽然也没见过几个凡人,但眼前之人一直状态不好她还是能判断的,虽说心病还要心药医,她不是能真正治她的人,但缓和一二还是做得到的,她也愿意费这个心,不过几句话而已,能费什么事。


叶冰裳低头接过手帕,有些羞涩的道谢,“我有些失礼了,但长霄的话我听进去了,我既然觉得做错了,自然要弥补,可我也觉得自己并没有罪孽深重到要赔命的地步,我会去见她,正面解决这件事。”


“她若执意要我的命,恕冰裳也无法低头赴死,到时候还要请长霄再帮我一次。”


“你放心吧,什么玩意要以命抵,就算我不在这她也得挨雷劈,更何况本宫在此,我看谁敢放肆。”


长霄美眸一横,杀气四溢的看着紧闭的房门:“你说是吧,澹台烬。”


房门纹丝不动,一点动静也没有。


叶冰裳却知道长霄决不会无的放矢,她一想到澹台烬就在外面,不知怎得竟有些紧张起来,小手下意识抓紧了裙摆,人也坐直了。



……吱呀一声,房门被推开了,澹台烬若无其事的走了进来,回手关上门,径直走到俩人面前,特意绕了一圈,坐在了叶冰裳身边的位子上。


空气一下子紧绷起来。


澹台烬虽然下意识坐在她的身边,可是并没有看她,叶冰裳更是紧张的整个人都僵硬了,俩人都目不斜视的直直看着对面一脸不爽的长霄。


长霄翻了个白眼,”偷听是吧,信不信我揍你。”


“信,要揍吗?”


长霄的白眼恨不得翻上天,“别在这装模作样了,猜到就不要在这试探我,否则惹急我,给你一刀。”


咦?澹台烬为何有恃无恐,他猜到了什么?难道是……叶冰裳想到刚刚在大殿上长霄唯一一次出手,意识到了什么。


察觉到她的眼神变化,澹台烬勾了勾嘴角,“孤确实猜到,神女降临应该不会一点束缚没有,否则要是一言不合你把我们都杀了,不也是解决办法么,神族这种‘好人’自然要给你一些规定,才好放你出来。”


“没错,我向天道起誓,绝不主动向此间生灵出手,”长霄正色道,“你也不必警惕我,我是来帮你们的,立场天然是你们一边的,你要相信我,我才能助你改变命盘,不然五百年后你就是哭出血,我也不会再走第二趟了,你也没第二份请动我的报酬,这是你们唯一的机会。”


俩人意识到接下来才是重头戏,看了看对方,又在视线对上时不自然的分开,澹台烬咳了咳嗓子,先问他现在最关心的事。


“叶夕雾身上是不是有什么可以影响人神智的东西?”


“什么?”长霄没想到他有这么一问,叶冰裳也惊讶的看向澹台烬。


“我不知该如何形容,”澹台烬看了眼叶冰裳,“我跟夫人呆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生气,她身上带着两根情丝我早就知道了,同为挣扎求生的人我为何要鄙夷她。可是当叶夕雾出现后,我开始生气,尤其当他们在我面前把这一切揭露开后,我感觉愤怒到了顶点,我,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我可能会让夫人万劫不复,但我明明早就知道这些事情,我为何会突然如此生气。”


这一切跟她的认知太不一样了,叶冰裳现在也好像刚刚在大殿的狐妖他们似的,感觉脑子有点转不动,澹台烬说他早就知道情丝的事情,他说他没生气,可是刚刚在大殿上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分明就是要她死,她不会看错。


“有意思,掌控情绪吗,这倒是不曾听说过。”长霄摸摸下巴,若有所思,“那你现在还感觉很愤怒,想杀人吗?”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点,神女降临的一瞬间,我的情绪就消失了,好像你打破了什么笼罩在我身上的东西,我现在情绪很淡,但这才是我正常的状态,我天生七情六欲就基本没有,能有现在的行事作风,全靠学习。”


澹台烬没有隐藏,他懒得在长霄神女面前装模作样,这屋里现在加上他也就三个‘人’,一个目前看起来是帮手,而且张嘴就叫破他魔的身份,一个是他枕边人,他没什么装饰自己的想法,对于他是个怪物这件事,澹台烬没什么耻于开口的,他连羞耻的情绪都还没学完呢。


长霄听完他的话,伸出右手,手掌一翻,变出一个小扇子。


小扇子不过一巴掌大小,精致小巧,浑身散发着宝光,让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


“此乃清心宝扇,是我从腾蛇一族宝库里带出来的,虽然不是什么珍贵之物,但这扇子有一项特殊的能力,就是能定神智,清除外邪,而且这东西不能控制,乃是自发效果,所以不算珍贵。我想了半天,能有你说的能力的东西我身上应该就带了这一种,我乃神兽,又有神女神位,那些魑魅魍魉的法术对我都没效果,这东西你先拿去,随身携带,目前我不知道那孽种身上带了什么有这样好的效果,你先用这个防身,等我找到办法再说。”


说着便将小扇子送到澹台烬面前,澹台烬伸手接过,正要收起来,又顿住,“神女,这扇子你有第二个吗?”


嗯?一个不够使?长霄迷茫了,不过她倒也不吝啬,掌心宝光一闪,又一个小扇子出现,这个是折扇的形状。


“多谢神女。”澹台烬毫不客气的拿过来,先把折扇收好,然后拉起旁边叶冰裳的手,把小扇子放进她手心,合拢,“你也听见神女的话了,这东西你暂时也不要离身,我好歹还有法力傍身,你却手无缚鸡之力,最近如果我或者神女不在你身边,你不要单独靠近叶夕雾。”


叶冰裳叫他猝不及防握住了手,也有些不自在,不过他说的倒也没错,就没反驳,只点了点头,然后想把手抽回来,一抽,没抽回来。


“陛下你……” 未尽的话被澹台烬打断,“孤,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神女在这里作证,我刚刚,都不是真心的。更不曾鄙薄你求生之举,我承认我是有点生气你那天想掐我脖子,但你不是没掐下来,而且我也喊叶夕雾气了你,我们扯平,后面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对你怎么样,我澹台烬自小受人白眼,只有你对我尊重,温柔,我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情绪,但我救你的心是真的,那天你扑过来要我带你走,我心里是开心的。并不是心存折辱你的想法才带你走,是你说要我带你走,我就带你走了,而已。”


叶冰裳不再挣扎,静静的看着他,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很不自在的,但是很认真的向她道歉。


“陛下,你知道我恨你,也知道我想害你吗,你也知道情丝?那为什么还是带我走了?妾不明白。”


澹台烬不以为然,“我知道啊,你有两条情丝我一眼就知道了,我还想你要不分我一条,这样我也能喜欢你,但我看出你很紧张,我就没有说。至于你想害我,你不是还没有害,掐也没有掐,我也气你了啊,打平嘛,我攻破了你的国家,虽然我不理解,但不代表我不知道啊,我只是想你在我身边而已,从小我就想,可是我做不到,现在我终于有这个实力,你也愿意跟我走,那其他的都是小事,孤不在乎。”


与其说是不在乎不如说是不理解吧,长霄心里默默吐槽,她实在是懒得听下去了,你这没情丝我看你也挺会的,老婆你就自己哄,本宫还是去干点正事。


就在叶冰裳想着该如何回应眼前之人的时候,他俩遗忘已久的神女就悄无声息离开了这屋子。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